close

IMG_3186.JPG   

結束了舒服的森林療癒行程 顏氏牧場露營趣 令人難忘的日月老茶廠

繼續一路往南 這次會到新港完全在意料之外

因為在休息站一個美麗的錯誤 跑錯車道 結果又變成北上...於是跑到新港來

會說是個美麗的錯誤是因為 因為上錯車道 到新港途中 我在黑夜中的鄉野間看到流星

忽然間覺得自己好幸運 也覺得這次的走錯車道是很棒的體驗

下交流道後想說都到新港來了 必須嚐嚐有名的新港鴨肉羹

跟著導航走 就被帶到新港奉天宮來了

也因為已經晚上7點多 奉天宮前的攤販商家人群已經散去

可以趁機會看看新港褪去人潮後 本該純樸的樣貌

IMG_3187.JPG  

順便買點土產回家孝敬母親大人

在這選購了新港飴 還有傳統大餅 為了我的新港鴨肉羹 在這繞了不知道幾個圈

後來碰到一個當地路人 才知道原來新港鴨肉羹是個攤販 而且大約營業到18:00-18:30左右而已

之後又看了一下GPS 發現北港距離也不過10分鐘左右路程而已耶 便順道繞了過去

IMG_3188.JPG  於是我們在短時間內 很快的造訪了下一間宮廟

不過2間都沒有進去 只在外面買點要孝敬母親大人的東西

除了傳統大餅之外 還很入境隨俗的買了1包 北港花生 老闆真心推薦 要買9號 因為9號最香

果然是後讓大家讚不絕口

看在老闆很誠心很老實的推薦 又很客氣

所以就順道問了一下老闆 附近是否有老闆推薦的餐館

人很好的老闆就告訴我們 朝天宮後方有家小攤販很好吃

(也就是正對朝天宮 往右側進去沒多久就會看見了)

IMG_3191.JPG  

似乎沒有名字 生意很好

幸好我抵達的當下多數人潮早已散去 不過一到時 看到青蛙湯讓我頭皮麻了一下

冷靜的接著看之後 才開心的發現 還有其它選擇啦

IMG_3189.JPG  

第1次在傳統攤販看到海陸飯就很驚喜的點了 飯後湯選擇蝦仁羹

IMG_3190.JPG  

如果點豬腳飯 老闆會給你一碗白飯 一盤滷豬腳

蝦仁的部份 不管是飯還是羹 我都不那麼推薦 覺得粉裹太厚 蝦仁也沒有味道

吃完之後覺得還是台南的蝦仁飯比較得我心

不過滷製品都好好吃 海陸飯裡面的小排軟嫩不爛 好入味 豬腳也是

是我敢吃的那種豬腳 而且不會有過重的醬油味 甚至有輕輕淡淡的感覺

等待的時間稍微看一下當地人都點什麼

後來發現 除了我這桌 幾乎每桌都有點青蛙湯噎!!!!!

就算是小朋友也能獨自喝掉一碗 (而且有認真吃青蛙)

敢吃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 他們的青蛙湯真的好受歡迎 但我實在無福消受

大多數人都點青蛙湯 豬腳飯

蝦仁類的我個人真的很不推薦 撇除這個 滷小排還有滷豬腳都很不錯喲!

 

arrow
arrow

    黃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